不给授权。清了一波关注和粉丝,不必留恋我。

爱上我的你⑤

不完全现背。

都是我编的。

ooc是我的。

勿上升真人。

-5-

“好啦,狗崽崽~”

 

王一博喜欢狗,全世界都知道。

肖战喜欢猫,还养了一只。

第一次见到坚果的时候,陈情令已经杀青有段日子了,因为恰好在同一座城市,恰好都有时间,就约了一起吃饭见面。

“王一博,你不是说回北京不约来着吗?”

“我说了你就信?那你别来赴约啊!”

“呵呵,我又不像你那么幼稚,我是怕你太想我我才来的。”

一见面就开启xxj吵架模式,一顿饭在弥漫着莫名胜负欲的battle中结束。

“走啊战哥,我带你去骑摩托怎么样?”看了看时间,这个时候去昌平那边刚好。

“今天还是不了,出门之前忘了喂猫,下次吧下次。”肖战其实对骑摩托这事还是有点跃跃欲试的,虽然他连自行车都不会骑。但他看过王一博骑摩托的视频,真的好酷一男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莫名的觉得摩托车应该比自行车更好掌握平衡。不过他必须得回去喂猫了,不然迟了坚果会用实际行动表达不满,告诉他该换新的沙发了。

“要去我家坐坐吗?哥带你去撸猫,你还没见过坚果吧。”肖战向王一博发出盛情的邀请。

“在你微博看过照片,挺胖的。”王一博回忆了一下自己偷偷收藏的表情包里那只叫坚果的猫的大脸,发自内心的吐槽,“那行,看在刚才肖老师抢着买单的份上,我就当一回护花使者送你回家,顺便去坐坐。”

“哎哟!王一博!好意思吗?谁用你护啊!我又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别一会儿自己迷路了回不了家哭着打电话给我。”肖战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坚果才不胖,猫就是要圆一点才可爱好吗!”

其实王一博也是喜欢猫的,不过相比之下,比对狗的喜欢少那么一点点。毕竟对于宇直来说,犬系动物更忠诚也更容易建立信任,猫系虽然软萌,但再软萌的猫也有高冷的一面,让人捉摸不透。

见到坚果,王一博忍不住上手揉了揉它的毛,这猫被肖战照顾得很好,毛发又亮又柔顺,这手感让人停不下来。坚果很少见到陌生人,所以对来自生人的触碰充满警惕和排斥,它跳下沙发,弓着背后退,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肖战拿了猫粮过来,就看到自家萌宠炸着毛,盯着王一博,好像下一秒就会像弹簧一样跳起来给他一爪子。

“你对它做了什么?”肖战有点好奇。

王一博摊手耸耸肩:“我什么都没干,就是摸了摸它的毛。”

“坚果可能有些认生,”肖战把猫粮倒好,一边加水一边说:“没关系,以后多见见熟了就好了。”

肖战侧身蹲着,王一博看不太清他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感觉到肖战有点紧张。为了确认是不是自己眼花,他凑了过去,肖战低着头拧瓶盖,睫毛下垂的弧度刚好挡住眼神让他无法确定。

“肖老师的意思是欢迎我常来做客吗?你就不怕引狼入室?”王一博干脆发出言语试探,身体又往前靠了一点。

肖战手一抖,瓶子差点掉在地上,王一博眼疾手快的接住瓶子,顺便握住他的手:“哥哥,承认吧,你是不是喜欢我?”为了看清肖战的表情,也为了防止他逃避,王一博直接把人拉到面前和自己面对面。

后来肖战回忆起两个人确定心意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一点都不高光,两个人就那么面对面的蹲着,握着一瓶水,旁边还有一只正在狂吃的猫,仿佛两个沙雕,画面看起来十分傻逼。手被拉着,人逃不掉,肖战也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靠目光躲闪。

“我喜欢你。”

狮子座霸道又直接,该来的总会来,在这种强势的直接下,好像什么都无所遁形。王一博不给肖战任何多余的思考时间,肖战简直怀疑他上辈子可能不是雷公就是电母,要不怎么会一个又一个的雷直接砸在他耳边,把他震得晕头转向无所适从。

“我真的喜欢你,哥哥,肖战。”

王一博在等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其实在他心底很久了,一直不说是因为他觉得两个人心照不宣,就这么顺其自然也没什么不好,他也知道肖战有很多顾虑和担心,他想保护他就更不想让他焦虑,所以也陪着他演若即若离。可是今天他约饭的时候,肖战好像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又邀请自己回家,还说他以后可以多来跟坚果见面,对于王一博这种直线思维的生物来说,这已经不是暗示了,这基本就等于他哥在向他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公开出柜啊!所以他才觉得,既然你靠近了一步,那我绝没有原地踏步或是后退的道理,于是他前进了三十步。

没想到对方却徘徊不前了。

等了一会儿不见回应,王一博放开肖战的手起身:“我不勉强你,我回去了。”

他走了两步,身后的肖战就起身拉住了他:“等一下一博,不是的,不是那样的。”

“不是哪样的?是你不喜欢我,还是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王一博突然逻辑上线,他盯着肖战的眼睛,心里有点隐隐的难过。

“就......”肖战看了看王一博有点受伤的神情,叹了口气:“好吧,我也喜欢你,我也是认真的,不是敷衍你,也不是怕你生气安慰你,我......”话还没说完,人就已经被王一博拉进怀里抱住了。肖战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用再多说了,因为王一博把他抱的很紧,甚至勒得有点疼。他抬手轻轻顺了顺王一博的头发,拍了拍他的背说:“好啦,狗崽崽~”

“狗崽崽”这三个字,王一博其实已经听习惯了,在剧组的时候肖战就老是这么叫他,他以为是因为他自己喜欢狗,或者说就像“老铁”、“兄弟”、“懒猪”、“大傻子”一样,是朋友之间熟了之后无所禁忌的调侃之称,要说意思,在他的理解里应该和二狗子的意思差不多,只是因为自己小六岁,所以还达不到狗子的程度,顶多是个崽子。但是今天,他忽然觉得这三个字听起来格外的温柔。

 

肖战知道王一博喜欢狗,考古的时候,看到他旧微博里还和粉丝探讨过以后是养拳师还是养杜宾的问题,在天秤的审美里,其实这两种狗的颜值都不达标,但他认真思考过,如果是和王一博一起养,他还是愿意的,接受了这种设定之后,再去看两种狗的照片,竟然意外的觉得有点可爱。

他还看过一期王一博上的《大学生来了2》,女嘉宾在讲身为单身狗的自己被室友强撒狗粮的经历,室友在情人节的时候收到了一盒巧克力,问她要不要吃,结果她回答想吃之后被室友调侃“你是单身狗,狗狗吃巧克力会死哦!”全场哈哈哈哈,这时候,只有王一博小朋友认真的举起了手:“但是,狗吃巧克力真的会死吗?”肖战看到这里一下就笑出声,直线思维的人既不容易被冷笑话打动,也不愿意费心费神的在一大段话里找话头,这类人永远都只会快速提取关键字,直接关注自己想要关注的点。看得出来,王一博是真的很喜欢狗。

他叫王一博狗崽崽,其实有些小心机在里面,他知道对方不会懂这个词在方言里的意思,也相信按照对方的脑回路不会对这个词进行过度解读。所以叫着叫着也习惯了,在芭莎访问的时候便脱口而出。

 

“所以这三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王一博第一次对这个词产生了好奇。

“你猜。”

于是上网查了一圈。

肖战说:“我以前喜欢猫,现在喜欢狗。”

王一博又抑制不住的开心起来,他抱住肖战不松手:“肖老师,没看出来,你竟然心悦我已久,你这样我真的会忍不住想要天天都来。”

“来干嘛?”

“跟你学重庆话。”

 

-tbc-

原文发布日期:2019年7月27日。此为重发。

©大笑三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