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大笑三声

大笑三声

 

王不见王①

娱乐圈AU、强强。

写在前面:

一、已完结文,全篇无车。

二、重新设置了下,1-2章、11-13章、19-20章可直接阅读。其他章节有设置需解锁阅读(使用免费粮票即可解锁)。介意的谨慎入坑。

-1-

肖战和王一博分手三年了,两个人因为一部耽美题材电视剧结缘,拍戏的时候没在一起,只是相互觉得很有默契以及对方的角色在人设上很有魅力。戏杀青了之后,也就各忙各的,回归到现实生活没怎么联系。直到剧开播进入宣传期,两个人才在没有人设滤镜的相处中,发现心底的那份悸动。路演、采访、直播都是爱情的土壤,每一次综艺都搞得像婚礼现场一样,以至于有无数粉丝为之尖叫、疯狂。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些被镜头记录的一切都是营业表象之下真情实感的流露。

剧结束之后,按照圈内惯例开启日常避嫌模式,三年之内不同台、不合作、不公开回应关于对方的任何问题。盛况之后是寂寥,粉圈的洗牌和撕逼任何一部双男主电视剧完结之后都注定逃不过。肖战和王一博曾经困惑的讨论过这个话题,为什么双女主的剧播完了之后主演们可以成为闺蜜还百无禁忌,恨不得天天绑定在一起,而双男主的剧却不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女粉丝毕竟还是比男粉丝疯狂多了。这三年的时间,在粉丝看不见的世界里,他们相爱、同居,陪对方过了每一个生日。圣诞节出国旅游,儿童节偷偷去逛迪士尼。一起刷微博互相吐槽对方粉丝吹的彩虹屁,一起本着吃瓜的心态围观粉圈撕逼。也做过疯狂的事,王一博骑着摩托带肖战在凌晨三四点的北京街道风驰电掣,肖战穿着卡通人偶服混在王一博演唱会的伴舞里。

然而一切都停止在三年前。

两人自三年前起没再碰过面,互删了联系方式也从不联系,如果说前三年是盛况之后虚假的寂寥,那么后三年则是寂寥之后真正的一片狼藉。

在粉丝眼里,两个人老死不相往来的时间已经长达六年。

六年中双方粉丝通过无数次的battle早已达成默契,修炼出“人不犯我,我也尽量不犯你,但不保证我会不会暗戳戳踩你”的技能,相爱相杀,对对方的情感比对两位正主来得还要浓烈和深刻。只有少数的cp粉还在圈地自萌,小心翼翼的期盼着哪一天能来一场“活久见”。

心诚则灵,六年后,真的等来了一个双人共同出席活动的机会。

影视界某重要奖项的颁奖典礼,肖战和王一博参演的作品都在入围榜单里,双方剧组的主要演职人员都被要求出席。奖项的含金量由不得他们任性的私自决定去或是不去,所以从入围榜单放出的那一刻起,虽然离正式典礼还有一个星期,各路媒体和营销号就已经集体出动了。

分开之后的这三年,两个人都比之前更加玩儿命的工作,肖战在两年前就凭借出色的演技拿下当年的视帝,也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更多的主动权。王一博则暴风式成长,用作品呈现了无数精彩的舞台,在顶级国际舞蹈赛事中证明了自己,登上顶峰。

双方的团队各自买了很多细数成绩的通稿,如数家珍玩儿命的夸自己,粉丝们早就在各路营销号不怀好意的对比投票下撕的乌烟瘴气。

颁奖前三天的彩排,两人都未出席,只有各自的剧组来过了一遍程序。路透放出后,热搜又被#视帝与舞王水火不容#、#最尴尬的颁奖典礼#、#王不见王#屠版了好几天。

 

“老板,我们快到了。”靠着后座闭目养神的肖战被助理叫醒,他定了定神,对着车内后视镜整了整头发,从助理手里接过墨镜。车缓缓的停下,刚一下车就被各种长枪短炮包围,闪光灯闪个不停,他从容挥手,微笑示意,就是不回答任何问题。助理和工作人员一遍一遍的说着不好意思和很抱歉我们不接受采访。从停车到进场的路程只需要三分钟,他们却花了十多分钟才走完。摆脱了热情的新闻工作者,肖战刚缓了一口气,就听到身后的门外又传来一阵骚动。他顺着人潮涌动的方向望去,一辆深棕色的别克正开进停车场,肖战只看一眼就知道那是王一博的车。

“走吧,我们去找休息室。”

助理连忙跟上,边走边好奇的回头张望。

王一博从车上下来,冷着一张千年冰霜脸,浑身上下都写着生人勿近。相比于肖战,他进场的路程就顺利多了,媒体朋友们不敢像对肖战那样步步紧逼的提问,大家都默契的留出空档安静的拍照,随着王一博的脚步移动,四周只有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

肖战已经找到了休息室,但他站在门口迟疑着不知该不该进去,休息室是共用的,门上挂了“肖战、王一博”的名字。

呵,搞事情。

助理打量着他的脸色,试探的问:“要不,我去找别人问问,咱们换一间?”

肖战说:“算了。”直接推门进去。

该来的总会来,他有什么好怕的呢。

-tbc-

原文发布时间:2019年7月29日。此为重发。

求点儿评论呗,我知道很多来看这篇文的都是从推文的链接过来的,但是只看到日积月累的小红心,评论却寥寥无几,我很寂寞呀!~

大笑三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大笑三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