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授权。清了一波关注和粉丝,不必留恋我。

王不见王②

娱乐圈AU、强强。

-2-

五分钟后,休息室的门被再次打开,王一博直接走到靠门边的沙发坐下,他冷眼盯着肖战,眼睛一眨不眨。肖战环着双臂斜靠在窗边,戴着墨镜的脸看不出情绪,只有他微微扬起的下巴透着凌厉。王一博转头看向肖战的助理,小助理被看得愣在一旁不知所措了几秒钟,回过神来马上找了个蹩脚的借口离去,识时务者为俊杰,她可不想在里面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助理前脚一出门,王一博就起身把门反锁,然后转身朝肖战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走得越近,王一博心跳得就越快,而心底有股隐隐的怒火也跟着熊熊燃起。

肖战一动不动,始终维持着最开始的姿势看着他,唯一不同的,是嘴角勾起了一个微不可查的弧度,那是一个满不在乎又充满戏谑的笑。

“看起来你过得不错。”王一博极力压制着声音中的情绪。

“彼此彼此。”肖战唇边的笑意又加深了些。

他靠着墙,站的不是很直,王一博透过墨镜上缘能清晰的看见肖战浓密的睫毛,还是那么的好看。

“怎么,把我的助理吓走,就是为了确认我过得好不好吗?”

在王一博眼里,肖战就像一只慵懒的狐狸,聪慧狡黠,偏偏又有小白兔一样无辜的伪装。然而他最懂得该在什么样的时间、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搅乱你内心的宁静或是撕下你好不容易张贴起来的伪装,甚至于激怒你。

“我没那么无聊。”王一博握成拳的手又暗暗紧了紧。

肖战将王一博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是吗?我以为三年过去了,你会成熟一点,没想到还是那么幼稚。”

“肖战!”王一博一拳砸向肖战旁边的墙壁,肖战波澜不惊纹丝未动,连躲一下的意图都没有。

“王一博,你今天是想在这跟我打一架吗?”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别幼稚了。”

“我幼稚?我他妈的,肖战你敢不敢在我面前别戴着墨镜,敢不敢有什么话看着我说?”

“王一博,”肖战从靠着的墙上缓缓直起身,他本就比王一博高一些,此时居高临下,冷静自持:“我有什么不敢?”他盯着王一博,摘下墨镜,一字一顿的说:“我,无话可说。”

从看到肖战全脸的那一刻起,王一博才终于感到自己的细胞都活了过来,他收回手臂,恢复之前冷冷的模样。

敲门声响起,助理在门外询问:“老板,可以进场了,我们过去吗?”

“当了视帝的人就是不一样,果然今时不同往日。”王一博转身。

转了门锁,要开门的时候,他顿了一下:“肖战,我不欠你什么。”

看着干脆利落离开的背影,肖战不由得问自己,那我又欠你什么呢?

 

虽然被赶出门外,但是助理也不敢离开,她跟肖战快两年了,就算没跟王一博打过交道,也从工作室其他同事嘴里听到过一些私下里的讨论,知道自家老板和眼前这个男人关系不一般,但到底是怎么个不一般,她不好说。外界的传闻一直都是王不见王、关系不和,但她总觉得没那么简单,她在老板的歌单里听到过王一博的歌,也在老板家里见到过摆在显眼位置的两个人的合照。如果真的不和,应该不是这样的吧?所以她不放心,她呆在门外一边把风一边密切关注里面的动静,临时规划的休息室隔音效果并不怎么好,里面的对话有一句没一句的倒也听到了许多。就在她担心两个人会不会真的打起来犹豫着要不要敲门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通知可以准备进场了,阿弥陀佛,谢天谢地!她迫不及待的就向门内的二位传达了这个消息。

王一博出来之后,助理马上进去,看到肖战连个头发丝儿都没乱的样子才稍稍放了心。

“老板,走吗?”

“走吧。”

进场之后,和剧组碰了流程,典礼就差不多开始了。

王一博的剧组和肖战的剧组分别坐在场地的两端,他们入围的是不同的竞赛单元。肖战暗暗在想,还好没有什么竞争关系,不然可能既要同台,还要被媒体拿出来渲染一番。

然而当天的剪辑师和摄像老师好像存心跟他过不去,他上台的时候就察觉身后大屏幕上经常会切到王一博的脸,等王一博上台的时候,他更是多次在大屏幕上看到画面被切到自己这边。

其实想想也不难理解,毕竟六年了,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在同一公开场合露面,大家关于他们关系的猜测和传言已经太多了,换了谁都会忍不住想要抓住机会略窥一二。

肖战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笑僵了,他猜王一博的感受也好不到哪里去,以他对王一博的了解,他更不擅长或者说更不愿意去应付这一类场面,他远远望去,王一博的脸色果然也不怎么好看。

最后,王一博所在的剧组收获了年度最佳华语影片,同时作为主演的王一博获得电影最佳新人奖,肖战所在的剧组则只有提名并未获奖。

回去的路上,肖战扶额思索,他已经连明天热搜的标题都帮媒体们预想好了:#视帝不敌舞王,颁奖典礼假笑祝福#、#舞王跨界成功,对前同事发言嗤之以鼻#。

“告诉pr,准备好明天的公关。” 接到肖战的指示,助理马上就开始着手给公关部门打电话。

“停车吧,还有一段路我自己走回去。”肖战示意司机。

“老板,现在太晚了,你一个人......”助理有些不放心。

“没事的,我哪都不去,就是走走。”

好吧,老板心情不好,他们谁都不敢拦着。肖战下了车,挥挥手,等他们走远了,他才返身折回,沿着路往回走。

-tbc-

原文发布日期:2019年7月31日。此为重发。

©大笑三声 | Powered by LOFTER